_望五津_


“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高卧且加餐”

【2018年终总结】

就随便谈谈,从一脚错踏城拟之后搞出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想啥写啥,没有逻辑。

开始视奸省城拟的各位太太们大概是大概是在17年的11月份。自己开搞是清明节假期我洛阳郑州转了一圈然后回南昌之后(虽然我并没有不喜欢南昌但我每次回到南昌去都很难过毕竟回南昌基本和上学是划等号的)。然后上学的悲伤使我第二天就兴致勃勃摸了第一篇城拟,就是那个南昌的梦……我记得很清楚我还是边洗澡边想的,没有逻辑没有考据甚至还有BUG我承认我只想看江洪浔修罗场……对不起跑题了。后来几天搞了好些郑汴洛,现在看来充满了我不切合实际的臆想。关于开封的十件事那篇里还没想清楚开封和启封,郑州和郑的关系(似乎现在也没想清楚)。回头翻翻这些破玩意,郑汴的塑造我都觉得有瑕疵,但是晚饭里的洛阳我居然还挺满意的。

出名趁早……关于老洪的一千字作业……它真的是作业,我甚至拿它去糊弄作文大赛,不知道江西籍的老师们看见了会是什么精彩的表情。也是私心想看老洪和先生有那么一点点互动,毕竟南昌市荣誉市民王勃先生,入眼是洪州景才有的漂亮骈文,以此文名垂千古的人和以此文扬名天下的城,很难说谁成就了谁。

再后来……啊,南昌老下雨,我就开始想入非非比如什么阿洪阿浔在阳光很好的一个午后谈恋爱(?)这种神奇的故事情节,也是被九江绕来绕去的历史名称绕懵的结果……你的名字这篇在我脑子里本来是短漫,偶然被两个人提起的九江姐姐……然后写出来就跑偏了,基本是我最不忍直视的黑历史了,我仿佛恋爱脑中毒,连浔哥儿的设定都有点跑偏。

后来控制不住玩梗的手搞了谁是最透明的人,甚至当时还不太熟悉的梗我也用了(比如合芜关系,现在也看不透)。写山梦时候的心态基本忘记了,似乎只是想尝试一篇“很好看”的东西,显而易见的失败了。现在深究一下,“客于人间染尽风尘”的洪和某种意义上作为他精神归宿的浔,大概也有点老洪心底里对两个人关系的想法了(南昌后花园九江???)。但最后还是分道扬镳,的确是两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原来我那个时候就这么会捅刀了吗……

万里东风是第一篇放到史实里写的,死嗑了这么久,武昌除了为造船出场之外好像没什么用,洪浔两位身处不同阵营的纠结没什么表现,合肥为了自保希望南昌被坑时候的心情也没写出来,南京和南昌的互动好像也没表现啥。我觉得精彩的是结尾,想写的是南京跟南昌讲的城生道理,想看的是番外,正文好像把很长的故事用很少的字数表现得稀碎,是我那个懒的写下去的懒病发作。说起来开始写的时候这篇文没名字,后来题目叫万里东风,一部分原因是下一句是“国破山河落照红”,另一部分是前一句是“多似浔阳江上泪”……当然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等着刮东风嘛这点小细节就忽略不计了×

高考作文题目出来之后我一度cp脑地觉得上海卷简直是为郑汴准备的一样,但我就磨磨蹭蹭没写下去。暑假回家开始激情嗑运城开封养成组和新郑开封互掐组,为了推cp写了变小梗。期间埋了点小设定,比如洛阳喜欢小孩子这种。说起来我还激情嗑过商丘开封的北宋都城组,一直想写靖康之变之后沦陷了的汴哥和被迫挑大梁的宋姐来着……

之后耗时两个月磨了光出来,给自己挖的坑死也要填下去。最想看的场景就是结尾的灯会,因为想看最好的时代的汴哥啊。还有最后一个相拥,好吧我就是喜欢这种兄弟梗。本来构想里的吵架要激烈的多,真正写的时候就要依据自己的能力做修改啊……整片文里,天光台灯的光和灯会的光、雨云和一场雷雨、老旧的各种物件,包括《全宋词》都是埋的意向,也不知道是不是好理解。虽然写的时候很痛苦,但写出来之后我还是非常不要脸的觉得挺满意的。

偶尔就会犯一些把人往城市里带入的毛病,就想看阿浔来一把葛巾漉酒。然后就有意思了,我和我的小伙伴考据了陶渊明到底用谁的头巾滤酒,陶渊明隐居时酿的是什么酒,黄酒的酿造工艺这些问题,考据完已经完全不想写了。

这之后又摸了一个为城的宁洪段子,其实是对万里东风结尾的补充,既:宁宁是在什么情况下对老洪说出那句话。然后我就发现我给自己挖了更大的坑,这个时间线浔哥儿是在死守拒不投降最后被屠了城……我不觉得这种情况下老洪会心无旁骛的和宁宁一起跟老汴喝茶。然后我觉得我应该写个后续圆过去,好吧我已经想好怎么圆了,但我就是还没写,或许会写吧……

中秋节之前我跟折柳脑洞,我说祁门要是问浮梁自己是哪来的浮梁可能会回答窑里烧出来的,折柳应中秋节的景说月亮掉窑里了烧出来祁门,这段对话成为了促成茶与瓷的万恶之源。因为商量好了我写浮梁她写祁门,她先动的手,基本就是她写一段我写一段。为了能配得上神仙一般的折柳我写写改改,从来没有一篇文让我写得这么费事!我甚至还一点点抠了景德镇的纪录片……我最先想好的就是浮梁把自己放到窑里烧的那段,瓷器于他来说由责任转为信仰的一个契机。本来结尾是想写祁门婺源提着月饼去看浮梁和乐平,那个跟谁一起过节的脑洞都是它的衍生,被推翻之后结局已经编不下去了,开始在网易云搜景德镇希望天赐灵感,这就要感谢《我在景德镇等你》这首歌了,听着它燃起了对浮梁阿爹的爱。虽然最后强行煽情有点尬吧,但也是把我想写的写出来了。

说起来茶与瓷里不知道被我夹带了多少饶徽私货。我对饶州府鄱阳阿哥是真爱啊,甚至给他写小段子。

其他的小段子什么的,比如有关星子的那个段子,看了由星子县到庐山市的转变之后,我觉得星子不乐意,浔哥儿也不乐意,是蒸蛋撺掇我写我就写了。写完之后真实的难受了好久,虽然搞城拟避不开三次元,但我一直不想谈,就好像我不谈的话,他们就永远快快乐乐和谐有爱的样子……然后羽绒服那篇就是南昌降温的怨念了,我要让浔哥儿给老洪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让他在地铁上抹汗。虽然脑子里浔哥儿并不是傲娇,但写出来就有一种口嫌体正直的感觉……大衣就是私心给浔哥儿穿的呀!感觉浔哥儿比老洪耐冻,九江好像每次都会比南昌冷的样子。

关于江西家的脑洞,就都是玩梗了。我其实一直在想,我嗑的洪浔糖都是老洪亲手发的,这个城会不会逼迫家里的两大文豪抚丢和吉安给他出同人本什么的(???)。感觉抚州或许对编故事这种事情挺热衷的?顺便这家人甚至连画手都有了(景德镇:我不是我没有)。

感谢看到这的你看完了这篇又臭又长的啰嗦……如果真的有人看到的话。

新的一年也要拉更多的cp,搞更多的事情,插更多的flag。

我的汴宋、饶徽、九景九,还有为城的后续都等着我写呢。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望五津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