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望五津_


“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高卧且加餐”

【城拟/皖南赣东北】祁门和他的茶叶

*一篇神奇的吐槽体,梗源全来自 @折柳君  ,我就是一串梗的。算是提前为她写一篇点文×

*关于徽府六县之一的祁门和他引以为豪的茶叶以及皖南赣东北的爱恨情仇。


一些设定和注解:

1.祁门县的建立是划了黟县的一部分和浮梁县的一部分。所以说浮梁是孩他爸,黟县是孩他妈。浮梁是鄱阳分出来的所以鄱阳是孩他大爷(……)

2.浮梁县算是景德镇市的前身,设定今景德镇市区和浮梁县是同一个人。

3.原徽州府是以歙县为中心的六个县,所以歙县是当家的。

4.祁门红茶的创始人是黟县人。

5.赣东北现任挑大梁的说的是上饶。



大家好我叫祁门,隔壁那个玩泥巴的是我爸景德镇。

我爸特别喜欢捏泥巴,泥巴烧出来的瓷罐罐比他儿子我都宝贝。

除此之外我爸还卖茶叶,以前他还只有浮梁一个名字的时候我跟他一起种茶叶。但我舅舅歙县并不看好我,说我种茶叶没前途,还说我爸都知道没前途所以改行做罐子去了。我不服,比起他天天窝在这山沟沟里我觉得我能更有作为。为了证明自己我离家出走,走上了研究茶叶的道路,我发誓要一定做出一番大事业,再风风光光的衣锦还乡。

在我妈的帮助下我成功成为了一名茶学家,创立了自己的茶叶品牌祁门红茶。万万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爸居然赶在我之前注册了我家茶叶的名字。

我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我气冲冲的去跟他理论,他却特别理直气壮,说山是咱俩家的山,山上咱俩家种的茶叶也差不多,用不着分那么清。

呸,早一千年我就跟你分家了。

不仅如此,除了我爸隔壁池州也跟我抢我家茶叶的名字。这我忍不了,跟当家的歙县舅舅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到帝都大佬那讨个公道。

帝都大佬日理万机,问明白我们的来意露出了“就这点小破事”的表情,然后严肃的跟我们说不就是个名字嘛,又不止我家产红茶大家当然都可以用了。

这可把我爸高兴坏了,理所应当宣传自己家红茶多么多么厉害,在巴拿马还拿过国际大奖。我真想用他家省会的瓦罐汤把他呲醒,获奖的是祁门红茶,到底是你叫祁门还是我叫祁门。还有你可别再拿白居易的《琵琶行》出来说事了,你看看你隔壁九江脸黑的。

听了我的话之后我爸特委屈,说我长大了开始嫌弃爸爸了,还说我叛逆。气的我一脚把他的瓷罐子踹稀碎,然后被愤怒的我爸揍了一顿。

我本来想去跟我大爷告状,后来一想我大爷对我爸从来都实行放养政策,而且他现在穷的叮当响,估计也没精力管我爸。他们赣东北现任挑大梁那位跟我们家有点过节,我也不想去找她。

休宁阿姨曾经试图安慰我,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她跟我讲了好多道理。我差点就信了,如果不是我看见她家里祁门红茶的袋子上写着“产地休宁”。

太过分了,你们都欺负我!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望五津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