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望五津_


“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高卧且加餐”

【城拟/洪浔】羽绒服

*南昌跳楼式降温的副产物。

*在南方的寒冷冬天里我只是想嗑点糖。

*说起来可能不信我还揪了一个南昌人问了问他们是叫羽绒衣多一点还是羽绒服多一点……



降温来临之际九江早早穿好了羽绒服。

他有好多各式各样的羽绒服。毕竟除了他自己要支持自家产业,还有一些小共青送给他的。这导致他可以连着一个星期穿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羽绒服招摇过市,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仗着好看瞎几把穿”。

今天早上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对面他熟悉的声音无比欢快:“阿浔我要到你那去了现在在火车站马上上车你来接我啵什么时候到站你心里有数哈~”

九江:“哦。”

他挂了电话,心想省会的工作量是不是有点少。

估计了一下时间,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之后九江来到火车站,然后远远看见了某个只穿了件长大衣冻得哆哆嗦嗦的省会。

“你这怎么这么冷啊!”南昌站在冷风中向他兴师问罪。

“难道不是因为你穿的少吗!”九江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打扮得还挺不错,别抖就更好了。

“可我那里没你这冷啊!”南昌扯紧了两侧衣襟把自己裹得更严实点,伸出一只手比划了一下。“我那里穿这么多也就只有一点点冷而已。”

“都知道冷了还穿这么少,冻死活该。”九江不想理他,直接伸手去扒他的大衣。

“诶诶诶你干什么!”南昌惊了,他边躲边嚷嚷:“九江同志你知道你这个动作的性质是什么吗!”

“废话少说,给我脱下来。”九江动作没停,在南昌扭来扭去的过程中见招拆招。南昌拒绝无果,最后大衣还是到了九江的手里。

“江西省九江市,”只剩一件毛线衫的南昌抱住肩膀抖啊抖,“你是想冻死我然后自己做省会吗?”

“你放心。”九江把南昌的大衣搭在自己胳膊上,然后拉开自己羽绒服的拉链,“你就算冻死了省会也不是我的。”

“你到底要干什么我跟你讲我们现在可是在大街上……”

“把你的奇怪想法收起来。”九江把羽绒服脱下来丢给南昌,自己则套上了南昌的大衣。“赶紧穿上,我们走了。”

南昌下意识把衣服抱在怀里,对着九江潇洒转身甩给他的背影愣了愣,最终还是笑了一下,套上了那件尚有余温的羽绒服。

阿浔大衣穿得比我好看啊,南昌想。

九江走了几步发现身后那人没跟上来,于是回头催道:“再不快走你今天就睡火车站算了。”

南昌快步追上他,在他身边嘟囔:“我回家就一个小时我在这睡什么火车站。”

“这样啊那你现在就回去吧。”

“我不!”


——————————————————————


后续一

“喂?共青吗?给我找件羽绒服来,厚点儿的。不是我要,给南昌的。快递今天应该能送到吧……算了,要不你送过来吧。”


后续二

在人挤人的地铁上南昌穿着一件特别厚实的羽绒服,随手抹了把顺着额角淌下来的汗。

评论(10)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望五津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