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望五津_


“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高卧且加餐”

【江西城拟/校园au】长夏

*大学校园au,逻辑没有,剧情瞎编。

*大冬天写暑假前,意念取暖。

*出场角色的架空姓名设定:

南昌——江佑昌

上饶——余郁灵

宜春——袁舒

九江——江连桑

抚州——周临观

吉安——卢泰

赣州——刘予君



江佑昌骑着自行车从小巷子里冲出来。

他是逃课出来给一个女高中生做家教的。临近期末,家长对家教的需求突然提升。然而大学生也要过期末,所以有胆子逃课的江佑昌一时在供不应求的市场里占尽优势。

需要他教导的女孩子文静又乖巧,题目做得也又快又好。江佑昌疑惑过为什么这么聪明的女孩子还需要家教,但这显然不是他应该关注的重点,他只需要知道今日份的工资也是轻轻松松的稳了稳了。

六月中旬的太阳已经是又毒又辣,江佑昌用手背抹了把下巴上的汗水,调整车子的前进路线试图让它与路边香樟树阴影的接触面积更大一些。

前面有两个女孩子聊着天往公交站的方向走,江佑昌觉得她们有些眼熟,离得近了才发现是同专业不同班的余郁灵和袁舒。他这才想起来她们两个各有一个弟妹在附近的中学念书,或许是结伴来看弟妹的。两个姑娘此时也看见了江佑昌,他在街角与她们匆匆打了个招呼,接着蹬着自行车迅速转过一个弯。

时至晌午,路边的小吃铺子逐渐忙碌起来,油呛辣椒香喷喷的气味直往鼻子里钻。江佑昌没吃早饭的肚子已经唱起了歌,他试图骑得快一点,好能更早赶回学校吃食堂。

与他的肚子唱起二重奏的是他的手机。他一手握紧车把,另一只手从裤兜摸出手机,熟练地划到接听键,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冲着对面吼一声:“喂?”

“吵死了!”对面的江连桑毫不示弱,“刚刚临观给我发消息,上午的专业课老师划重点了。”

“啊?”一边骑车一边接电话的江佑昌一时没反应过来,“划就划呗,回去找临观借一下不就行了。”

“临观那种天才用得着划重点吗?他课都睡过去了,期末照样拿第一。”江佑昌看不见的地方,江连桑翻了个白眼。

“诶呀小事一桩,车到山前必有路嘛。”江佑昌眼疾手快地一歪车把,避免连人带车撞到路沿的石头上。

“我警告你期末考试给我上点心,回头挂了科我可不跟你一起挨骂。”

“江连桑你注意一点,我是你哥好吗?”江佑昌试图维持兄长的高大形象,结果还是屈服于饥饿:“连桑,帮你哥去食堂打份饭呗。”

江连桑无情地拒绝了他:“去不成,我还没回学校呢。”

“你兼职还没完……卧槽。”

自行车刹车的刺耳声音被收进话筒,接着听筒里传来江连桑焦急的声音:“佑昌?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在与突然冲出路口的汽车相撞之前刹住车的江佑昌心有余悸,冲着汽车远去的方向喊了一声:“会不会开车啊!”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边骑车边接电话,行了有什么事回去再说吧我先挂了。”

江连桑不由分说地结束了这通电话,江佑昌看着通话挂断后显示的锁屏壁纸愣了一秒,徒然升起了一种“弟弟大了管不了了”的老哥哥心态。

他的同胞弟弟相当有主见,连江佑昌都不知道他整天在鼓捣些什么,甚至关于他的兼职江佑昌也仅仅是知道是跟一个学妹一起去的。江佑昌摇着头叹了口气,把手机塞回到裤子口袋,又重新骑车上路。

校门附近的路口挤满摊贩,喇叭里播放的广告百花齐放,江佑昌挤过他们从侧门拐进学校,又骑出老远还能听到夹杂在聒噪的蝉声里的“好甜好甜的橘子”。

离下午上课的时间还早,但已经有学生陆陆续续地出门了。江佑昌看了一眼他们抱着的课本,心想这些勇士是要在大夏天的中午去图书馆的。

迎面走过来一男一女,江佑昌认出是他室友卢泰和同班的刘予君。他略带调侃地给卢泰递了个暧昧的眼神,回应他的却是卢泰的一脸迷茫,接着是刘予君瞪了他一眼。

尽管这两个人还不是情侣,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刘予君喜欢卢泰。可惜学霸卢泰一心只有学习,图书馆才是他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在情感方面简直木头一块。刘予君追随着他,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此时此刻江佑昌嗅到了些许恋爱的酸臭味,只有他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正当他打算灰溜溜的骑着自行车溜走时,突然脑内灵光一闪。

卢泰这个大学霸,重点一定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作为室友的他不近水楼台,又还能便宜谁呢?

此时他们已经擦肩走过一段路了,江佑昌停下车子,回头喊道:“卢哥!”

“啊?”卢泰也回过头应了一声,等待他的下文。

“上午专业课的重点你划了没?”

“划了。”卢泰回道,“不过叫连桑借走了,你回去问一下他。”

“好的!”江佑昌解决了一个问题,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骑着车哼着歌思考着吃点什么。

可惜他到达食堂的时间太晚了,饭菜都卖得差不多,食堂阿姨已经开始打扫卫生了。江佑昌饿过了头,想着要不先回去,宿舍还有江连桑屯的饼干,饿了啃两口,等着吃晚饭算了。

江佑昌终于回到了宿舍,站在门口拍门道:“有人在吗?开个门!”

门开了一条缝,江连桑钻出个脑袋,比了个“嘘”的手势,压低声音说:“临观在睡午觉。”

江佑昌也学他压低声音,问了句:“你回来了啊。”

“嗯。”江连桑应了一声,“吃饭了吗?”

“没有。”

“回来这么晚,我猜你也没有。”江连桑把门拉开,“进来吧,我煮了面。”

江佑昌挤进屋里,把背包随手扔在椅子上,一眼瞥见自己的桌子上摆着的课本。

他摸出手机,看到了十分钟前江连桑给他发的消息。

——你直接回来吧,估计食堂已经没饭了。

——我在宿舍煮面,我们一起吃。

——我把卢哥的书借来了,他还附赠了他的笔记。

江佑昌把手机重新锁了屏随手扔在桌子上,拿起手边卢泰写得密密麻麻的书随手翻了翻。

小煮锅里的面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周临观午睡前打开的空调呼啦呼啦地响。

这是一个普通的中午,距离期末考试还有半个月。

暑假就要到了。






*补充设定:被家教的女高中生是新余,袁信二人的弟妹说的是鹰潭和萍乡。跟浔哥一起兼职的学妹是景德镇。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望五津_ | Powered by LOFTER